中原中也的诗集本

太中文画互换·互抢饭碗·作品竞猜活动的官方号

【太中文画互换】泥腥味

太中文画互换第二十四棒

类型:画转文

参与代号:深更的雨


-

*捏造有,OOC有

*对不起,我实在是写的非常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!!

-



太宰治睁眼的时候雨已经停了,但天还没亮。昨天傍晚下了场暴雨,一直持续到晚上也没有停的迹象。

 

新买的电子时钟实在是太亮了,睡前拿来盖着它的布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了地上,现在它正发出的刺眼绿光铺满了这个狭窄的出租屋。它张牙舞爪地告诉太宰治,现在是凌晨4:07分。


出租屋楼下传来机车熄火的声音,是中也。太宰治起身时没踩到拖鞋,索性光着脚走到阳台,他看到中也一如既往的穿着那身黑色的皮衣,路边毫无照明作用的路灯把他的轮廓变得暧昧不清。被观察的小矮人靠在机车旁点燃了一支烟,看起来没有要上楼的意思。似乎是感受到了楼上的视线,黑色矮人的帽子动了动,他叼着星火抬头。而太宰治在小矮人竖起中指之前逃回了出租屋里。


故意磨蹭了很久,太宰治在昏暗的玄关里摸黑穿鞋,玄关的灯在上次中也来的时候就已经坏了,他想起在这里被中也打了一顿,那一拳真的很痛,但这只暴躁的狗为什么要跳起来咬自己的原因,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,那说明并不是我的错,太宰治想。随后中也把脚胡乱塞进了一双鞋,摔门走了。


太宰治不紧不慢地回忆着,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穿上了一双并不合脚的皮鞋。


一定是中也的!太宰治在心里哂笑,并没有把鞋换掉。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仍在可恶地发出绿光的电子时钟,4:53分了。






抽完第五根烟的中也做了个上去把太宰治揍成鱼罐头的决定,但很快就听到了门被不分轻重地关上,在死寂的、即将要过去的凌晨发出巨大又沉重的声音。听起来像是起床气,或是别的什么不愉快,但太宰治本人看上去对自己的扰民行为毫无自觉,他的身影在楼梯口出现,于是中也把烟头摁灭在垃圾桶上,顺便把刚做的决定也掐灭在心里,他转身跨上机车,将它重新发动。


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雨后草和泥土的特殊味道,地上的积水还没有干透,中也的鞋有些挤脚,但太宰治仍身形轻巧地跳跃在阻隔他们的那些小水洼之间,这让他看起来有点像只猫,他的鞋粘上了些泥巴,不过这并没有关系,毕竟这本来就不是他的鞋。


但中也的反应令太宰治失望极了,因为他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现自己落下的鞋,正被穿在他最讨厌的人的脚上。无趣混杂着一点其他的奇怪情绪,带着恶心的感觉攀上舌根,太宰治跨上机车后座,感觉身体发虚。


所以,任务是什么?


上次的据点出事了,得过去支援一下。


上次?那个根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据点吧,而且我拖了这么久,让他们直接死掉不就好了。


中也突然将车子开动,把根本没有坐稳的太宰治甩到地上后在不远处刹了车。


太宰治躺在地上没有作声,被擦破的手背传来刺痛感,他没有立刻起来,将身子翻成平躺,听中也朝他走来时,路上的碎石与皮鞋摩擦发出的由远而近的声音。


被暴雨清洗过的繁星碎进太宰治鸢色的眼睛,它们打着圈,最后绕出一缕格格不入的橘色。中也的脸终于闯进视线,他灰蓝色的眼睛被沉淀得发紫,就像新买的那个让人讨厌的电子时钟一样让太宰治感到刺眼。


我可是很怕疼的啊。


谁要管你。再说出这么恶心的话,下次就不是被甩下车这么简单了。






他们沿着一条靠海的公路骑行,五点过去了一大半的天空开始泛白。中也开得过于快了,路上未干的水洼被飞驰而过的车轮溅起,把他们的裤脚打湿。


我好困——。


太宰治将抱怨拖长,夹进风声与引擎声中,打破了他们之间持续了很久的沉默。但对方看上去不是很想理他,大概是在为刚才不算作争吵的争吵赌气。


这让氛围变得有一丝微妙。


太宰治可不管这么多,睡眠不足的副作用袭上他,他感到额头跳动,这会儿的风还很冷,它源源不断地从露出的一小节裤管灌进整个身体使人手脚冰冷,眼睛也变得干涩疼痛。


于是太宰治大叫:你开得太快了中也,风很大!


他抗议地把头用力砸到中也的后背躲风,车身晃动了一下,这个举动好像成功地把中也吓到了。


太宰治!他立刻破口大骂,有病想死别拖上我!


驾驶着机车的中也无法做出反击,只腾出了一只手握紧了拳头在半空中挥动,发出对太宰治不痛不痒的威胁。


哈哈哈哈哈!


太宰治发出大笑,他不可置否地在心中感受到扳回一局的愉悦,但这些很快就随着风一起吹走了。他现在真的觉得很累,手背的伤口开始发热。而后,中也的声音,风的声音,机车的声音,一股脑的搅作杂乱的一团,逐渐变得微不可闻。


天变得比刚才更亮了,太阳剥开黎明的壳,泄出橘色的光,


就像……就像蛞蝓的头发。


太宰治轻轻环上中也的腰,微微道,



中也,天亮了。


闭嘴。


我今天穿了你的鞋哦。


你下楼的时候我就发现了。


哼哼……



中也的头发被照射出奇异的光彩,它们沿着风挠上太宰治的脸,但发痒的却好像不在脸上。他快要睁不开眼。



太宰治在意识残留的最后一秒闻到雨后草和泥土的味道,不过已经无法思考出来,这到底是雨后的味道,还是中也的味道了。









活动详情点我

评论区欢迎参加竞猜!

评论(36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